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關於露天~重大訊息~

重大訊息-關於露天-請大家一定要看一下!

一直以來三色貓書堂都依仗露天拍賣在做網路販售,

不過近來露天拍賣平台不斷改變功能,導致賣家在使用該平台越來越辛苦。



一、
首先把原本直接付運費給超商的方式,改成事後由露天平台的金流收取,

若滿60元未付款,就無法使用露天功能,因此賣家必需要馬上付款,

等於賣家不管怎樣都必須有一筆金額壓在露天拍賣裡。

先不管把錢放在露天裡的問題。

我不能接受的是,付款之前,我必須多花一筆時間把訂單的訂單編號弄出來,

以對應露天事後收取運費費用。

這真是奇怪的方法,明明無法用“訂單編號”搜尋任何訂單,

卻要賣家用“訂單編號”查詢就付的每一筆訂單運費⋯⋯

因此比較要清楚自己帳目的賣家,就必花時間再提取訂單編號於事後對帳使用,

其實就是就是浪費賣家時間和金錢。


二、
幾次與買家交易,一發生問題,露天完全無法給滿意的答覆,全是制式回覆。

與某買家交易,結果買家到指定超商取貨付款,卻得到店員回覆沒有買家的物品,

當我得到買家悄悄話通知,立即向露天反應,得到回覆就是“買家的問題”

回覆中沒有明指是買家欺騙賣家,但文中卻說到“買家不去領貨,不是他們能控制的事情”

這我覺得很光火,所以露天的意思就是如果有問題,不是賣家的錯就是買家的錯,

露天和合作的超商跟物流公司絕對不會錯,連查都不願易查⋯⋯

所以即便東西太久沒寄到指定門市和中間產生問題導致買家沒有收到物品而退回,

不管哪一樣事情,賣家都必須承擔成本和運費,承擔所有一切不快,

因為誰叫賣家要使露天平台⋯⋯

但露天有想過,賣家有付錢給他們⋯⋯卻老是被罔顧權益⋯⋯

這種粗魯的行為,只是逼賣家把所有成本和問題都轉嫁給買家。


三、
這個我最受不了了!新功能,買家下標商品後,超過15天左右,

賣家就看不到任何買家的資料⋯⋯假設賣家今天是預購品,只要超過時間,

賣家一拿到商品,就會無法寄送,因為無法核對資料,

賣家必須再花時間利用悄悄話聯絡買家,然後買家要等更久的時間才能拿到東西,

賣家處於被動狀態,露天想幹嘛就幹嘛,跟暴政無異。

現在,為了讓我的買家能在第一時間拿到東西,我必需要一筆、一筆資料拷貝出來,

浪費我很多時間,而且還弄不完,有些預購訂單甚至我來不及拷貝已經是看不見資料的狀態⋯⋯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罵髒話!如果是為防堵詐騙,簡直是聞噎廢食的愚蠢方法。


四、
取消交易⋯⋯新功能,大家可以隨取消交易,只要買賣雙方在七天內不想購買或看你賬號不順眼,

就可以提出取消交易,然後只有“同意”這個選項可以選擇@@

完全沒考慮,有所謂預購或訂購品的存在,針對某些商品甚至是買斷不退品,

一但買家提出取消,賣家就必須自行吸收成本和同意取消,那請問賣家的權益在哪裡?

賣家甚至是不能給“棄標”和“負評”來平衡情緒,這很欺負人⋯⋯

所有新功能都是對賣家沒有任何好處,一直不斷地讓賣家產生困擾。


五、
代買代購,8月1日開始成交就要收取成交費用,

使用者付費,我沒話說,但前提是要尊重人好嗎?

書籍的利潤很低,但還是得給成交費,問題是,看了以上這造成我麻煩的狗屁倒灶功能,

大家覺得我會願意付半毛錢給露天嗎?

我明白的說,我不願意!


最後,7月31日起,我會先由個誌的部分下架,然後個誌預購的部份會先修改金額,

我會把賣價全部提調整成50元,但會在運費加上書款,運費=運費+大部分的書款。

網購方法,會儘速架設“購物車”給大家使用,這段時間會希望大家能使用“mail訂購”

非使用露天不可,我會開50元賣場給買家,暫時就先這樣,感謝大家撥冗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