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公告】取消贈送書套



這一件事情我想了很久,就是“送書套”這一件事情⋯⋯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我發送的議題偶爾是關於“環保”的,環保議題我基本上,很少大動作或彰顯地發表,常常會用偷渡的方式,我不想要教條式或強迫性的不斷宣揚,那樣子真的很討人厭!我自己也會受不了,因此我會盡量降低自己對於宣導環保那類型的貼文,畢竟這個議題,跟我的書店風格與走向不太吻合。

我猜可能大部分的人會毫無感覺我是這種人?

不過,我還是要告訴大家,我確實是個熱愛地球的人,我幾乎喜愛所有的生物,包括多數女性最怕的昆蟲、某群人嫌棄的冷血動物、會發出惡臭的動植物、人類眼中危害人類生存的危險生物(例如:異形XD)等等(喂!它不是地球生物⋯⋯),這些我都喜歡。

我喜歡自己居住的地方,基本上我會比較努力往環保的方向前進,即便自己努力著環保,我卻不會要求家人或朋友跟著一起做,我就是默默自己努力,然後慢慢影響他們⋯⋯

我對自己的要求是儘可能做到,但部分時間沒有做到也沒關係。主要是因為部分時間還嚴格執行環保這件事,可能會帶給其他人麻煩?而那個麻煩是我沒法承受,我會暫時放棄執行環保舉動。

我不喜歡干涉別人的生活,不過當有人看著你一直重複努力一件值得的事,總是會有反思的時候,接著可能認同你的行為與理念,而加入你一起去努力,那麼很多事情就不會變得更糟,即便影響的人有限,那至少有人跟著自己一起努力。

今天我有一個比較大範圍影響大家的決定,沒錯,如標題所示,我要取消“贈送書套”這一項福利,我贈送的書套是PP材質的書套,它明顯是與我環保行為衝突的銷售手段,之前是為了競爭力才有送書套這一項銷售方法,但如今我不管怎樣都沒競爭力XD那乾脆就取消吧!這樣還有可能會少一點危害地球的物質,至少能為我站著的土地盡一份心力。

“取消贈送書套”會有緩衝期,就是買書送書套會一直送到今年結束,也就送書套這一項福利會送到2019年12月31日止,若書套在12月31日前送到一張也不剩,那麼“取消送書套”則提前執行。

若2019年結束,還有剩餘書套,會開始使用“只販售不贈送”的方式,不過書套單價會提高,一樣書套賣完為止。

事實上有人愛書的方法是買書套保護,我也不能擋着書套製造商的生意,所以我是沒辦法也沒立場要大家不要使用塑膠書套,但如果可以,那大家試著把一次書套的使用壽命再增加點時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